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风车公路上缺水怎么解决?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昨举行督事活动聚焦大梅山区域开发

    本报讯(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叶敏 陈裘超) 鄞州区大梅山区域开发建设喊了很多年,何时才能有实质性启动?大梅山要开发旅游,道路、停车场这些基础配套设施必须要跟上……选民“码上说”,代表“立即督”。昨天上午,鄞州区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码上说·代表督——走进城杨村,艺创大梅山”活动在东钱湖镇城杨村文化礼堂举行。

    “大梅山开发建设的口号喊了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希望区里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活动一开场,面对选民孔家阳尖锐的“码上说”,鄞州区文广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徐兵马上予以回应:“我区已经在做大梅山统一开发的规划了。目前正在梳理大梅山开发空间,对基础设施进行布局,并将在完善公共服务要素上加大力度。”

    大梅山上最美风车公路成网红打卡点后,游客剧增,山上缺水、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如何解决?塘溪镇名人故居旅游资源丰富,但展陈手段落后,设施陈旧,游客体验性不够,如何改观?大梅山开发给城杨村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如何深度挖掘、整合城杨村现有资源,打造特色观光点……面对代表和选民通过“选民说事”平台以及现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建议,鄞州区政府及区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回应。

    据悉,此次活动是基于今年以来鄞州区人大全面推行的“选民说事,代表督事”工作而开展的一次主题督事活动。活动主要包含“码上”征集、现场说事、“码上”交办、代表督事、结果回访等环节,各流程均已实现“码上”操作、“码上”办理。

    截至活动开始前,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及塘溪、横溪、东钱湖镇人大,通过“选民说事”平台,共收集到各类问题建议367个。除了现场“开门见山”提出问题,“同舟共济”回应问题,下一步,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镇人大将对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码上”交办相关部门办理,“落地生根”持续跟踪监督,确保取得实效。

    现场观摩的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国强对“码上说·代表督”工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哪些事能做,哪些事还不能做,都从专业的角度解答,通过沟通,充分发扬民主,能够更加科学地解决问题,老百姓能够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张国强表示,省人大也将对此持续关注,希望鄞州的这一创新做法能创出更多实效,成为宁波甚至全省人大工作的品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