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开幕

甬韵·梁祝宴
把古色古香的故事
“搬上”餐桌

    “100+宴席菜肴、200+特色地方菜品、200+非遗名点小吃……”昨天,为期3天的“浙里来消费 金秋嘉年华——浙味美 浙里品·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暨第十届浙江厨师节”在杭州开幕。30多人组成的“宁波餐饮代表团”,把富有特色的宁波美食介绍给全省乃至全国的美食爱好者。

    本次活动有四大主题展区:“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地方特色餐饮”“浙江非遗技艺名点展示”“互联网+智慧餐饮”。

    其中,“地方特色餐饮”展区汇集了宁波、湖州、嘉兴、绍兴、丽水等城市200多道各具地方特色的经典浙菜作品。“我们这次的主题是‘甬韵·梁祝宴’,有“灯笼”“鸳鸯”,还有“小桥流水”,配上“梁祝化蝶”的大背景,既包含宁波老底子的文化典故,又结合了宁波当地一些菜品的展示,就是将文化和美食结合起来。”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秘书长邵飞说。

    “我们给每道菜都取了新名字,像‘鸳鸯戏水’‘寒窗苦读’‘义结金兰’等,既融合了梁祝文化,又让人能更直观地感受到这道菜代表的含义。”邵飞说,“梁祝宴”在室内展区,室外展区的重点是点心和小吃,“我们准备了油赞子、灰汁团、水塔糕等宁波特色点心。”

    记者 谢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