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宁波将再推1万块“共享稻田” 每块100平方米,认领价格1000元

我在延边有块田

可获50公斤优质大米 还有“私人定制”服务

现场进行“共享稻田”认领。

    昨天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上午9点,宁波市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鄞州区消费扶贫节启动活动在鄞州南部商务区的“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举行。

    对口扶贫地区的土特产很受欢迎

    牛肉、菜籽油、土鸡蛋、木耳……活动开始前,“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内的摊位边,围了不少市民,有人尝着来自对口扶贫地区的土特产,有人直接下单。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山丘市集”将走进企业,把来自宁波8个对口扶贫地区的土特产和特色美食,带进楼宇商圈、工业厂区,让大家一起“消费扶贫”。

    昨天主题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宁波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授牌仪式。近年来,我市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长远,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模式,而成立宁波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则是我市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又一创新举措。

    认领“共享稻田”,既饱口福又扶贫

    精准扶贫需要全民参与,在扶贫日到来之际,鄞州区率先在全市投放了首批“消费扶贫”专柜,昨天主题活动现场十分有看点的一项活动是认领“共享稻田”活动。

    2018年以来,鄞州区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鄞州区慈善总会联合发起“共享稻田”慈善爱心认领活动,已让当地2600多名贫困人员从中受益。

    今年,我市将再推1万块“共享稻田”,每块100平方米,认领价格1000元。认领市民可获得50公斤优质大米,并能享受到一对一的“私人定制”服务。

    据了解,“共享稻田”位于吉林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该村是延边地区最大的水稻种植基地,当地生产的大米晶莹剔透、自然清香、软滑爽口,且营养丰富。既能一饱口福,又支持了扶贫工作,很多市民昨天在现场就认领了“共享稻田”。

    重庆万州馆在“山丘市集”开馆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募集社会帮扶资金1.65亿元。在昨天的主题活动中,又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宁波的扶贫协作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和担当,宁波市海曙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宁波碧海供水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昨天主题活动的压轴项目是重庆万州馆在“山丘市集”正式开馆。

    重庆市万州区是三峡库区移民最多的地区,1994年至今,宁波与万州建立密切的对口合作关系已有20多年,重庆万州馆就是两地对口支援合作成果和深厚情谊的展示。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马兵 史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