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渣土车亮相镇海,载重较原先大车低一半

我市渣土运输进入“小车”时代

智能渣土车。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10月17日上午,镇海辰泰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东风集团公司领导手中接过首批50辆全智能环保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的钥匙,后续50辆也将在近期交付,这是甬企首次引进这种新型渣土运输车,这标志着这种新型环保车辆将推广开来,现有的大型输车辆将逐步淘汰。

    此前,城管、交警、交通 、住建、发改委、环保等部门共同发文,要求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进行改革,2020年5月1日后新购置上牌以及市外过户的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凡内厢尺寸大于5.6m×2.3m×0.9m的车型,一律不予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还规定,车辆需原厂配置智能化设备,具备车载定位和排放管理终端、视频监控、载厢监测、驾驶员面部识别、驾驶行为监测、疲劳驾驶监测等功能。

    “新型环保车设置更加科学,密封更加严密,基本上杜绝了污染情况。还有就是,因为现有的载重量比原来的大型车辆轻一半左右,对道路和桥梁的损坏也将大大减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