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木地板被白蚁蛀空 商家全额赔偿并修补

实木地板被白蚁蛀空,出现大量白色粉末。通讯员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谢西娜 罗沁瑶) “新房子住进去还不到半年,地板就被虫蛀出了洞,经销商让我用杀虫剂,这治标不治本的方案我接受不了。”近日,刚住进新家的周先生带着“烦心事”,来到了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来,周先生于去年年底在象山石浦某板材店购买了25000元的金刚柚木地板。但装修好以后入住还不到半年,就发现朝南房间的地板上,总无故出现一堆一堆白色粉末,用手指擦去后,可以看到地板上有若干小洞。

    “开始我以为是个别现象,就喷了杀虫剂。没想到就1个月的时间,这粉末竟接连在屋子里出现。”周先生说道,“我这才意识到地板长蛀虫了!”

    担心地板质量不过关导致家中其他木质家具也遭到蛀虫侵蚀,周先生要求经销商将地板全部更换,但经销商只答应更换已被虫蛀的地板。因双方存在分歧,周先生把事情反映给了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便上门勘查并召集双方进行调解。

    经销商称,地板出现蛀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龙骨的实木有虫卵,也可能是这批板材不适合潮湿的南方。而地板在制作过程中的高温烘干和涂漆足以杀死蛀虫,不太可能自带蛀虫或虫卵。

    因周先生购买的地板已全部安装使用,地板质量无法检测,其长蛀虫的原因也未能查明。最终,为消除周先生的后顾之忧,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经销商同意补偿周先生25000元,并送3箱地板对周先生受损的地板进行修补,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购买装修材料时最好选择有品牌的正规板材,在选购板材时也需咨询清楚板材是否适合自己家里的环境。同时要保存好购买票据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进行合理维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