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为新疆‘书’送爱”活动受关注

90岁老人捐款2万元给孩子买书

    “一起为新疆‘书’送爱”活动受到广大市民、读者的关注。今年90岁的退休教师徐坚平每天都看《宁波晚报》,几天前,她看到给新疆库车捐书的消息,当天亲自到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给新疆的孩子买书。

    上午看到消息,下午就去捐款、捐书

    “我们收到一笔2万元的购书捐款,这笔捐款来自一位高龄老人。”昨天一大早,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

    是一位什么样的老人,会对新疆、对孩子们这么有心?带着好奇,记者拨通了老人留下的座机号码。电话拨通,接电话的是老人家的保姆。听说是采访好人好事,保姆便和记者聊了起来。“没错,老人是去宁波市慈善总会捐的款,工作人员看老人年纪大,说是会帮忙转交的,收到就好,希望能帮到孩子们。”一番话说完,保姆叫来徐坚平老人听电话。

    老人今年90岁,家住海曙望京欧院小区,视力不错,但听力有些弱,拿着电话听不清,最后还是由保姆代为转达。保姆说,徐坚平老人是位退休教师,每年都会做善事。“社区里募捐,老人每次都会去捐。报纸上看到哪里有难,哪里需要捐助,老人能帮上忙的都会第一时间出资。”保姆清楚地记得:“10月15日早上看到报纸上的消息,下午就让我陪着她去捐款、捐书。老人家里有很多书,找了一些带上。我们去的时候坐公交车到西河街,回来是走路的。”

    老人的爱人曾在乌鲁木齐教过书

    徐坚平老人和新疆也颇有缘分。保姆说:“徐老的爱人曾经在乌鲁木齐教书,那时候他们经常在新疆团聚。”

    老人有多个子女,其中一个女儿是脑瘫,一直躺在床上。“社区经常会关心夫妻俩,看看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那天收拾捐赠的书籍时,老人就和女儿说,‘国家照顾我们,我们也照顾别人,不看的书,别人用得上的,我们就给他们’。”

    徐坚平老人的爱人和子女也都支持公益事业。“老先生也非常支持公益事业,但现在腿脚不方便了,儿女也经常做善事。”保姆在徐坚平老人家里做工多年,对全家人由衷地钦佩。

    记者 邹鑫

    捐书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如果您也想为库车的孩子尽一份力,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捐赠方式:1.前往甬·书循环枢纽站“我为新疆送本书”指定捐赠点捐书;2.在微信平台搜索“微生物”小程序认购图书,捐给新疆的孩子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