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编自宁波真人真事 甬剧小品《大义母子》受追捧

这场慈善戏曲义演今晚还有

甬剧小品《大义母子》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10月23日晚7点,海曙白云实验剧场内座无虚席,当晚,海曙区第二届慈善大型戏曲义演在此热闹开场。歌舞、甬剧小品、快板、甬剧全本……接近3个小时的演出很接地气,让观众意犹未尽。

    23日晚的这场戏曲义演有两个主题,一是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给社区老年观众送节目,另外就是致敬今年的抗疫先锋模范。

    开场歌伴舞《爱在天地间》,描绘出了一幅百姓生活美满,共享天伦之乐的动人画卷;甬剧小品《大义母子》讲述了感恩奉献,爱心孝善精神不断传递的故事;快板《敬礼!白衣战士》,带着观众一起回顾了年初的那场波澜壮阔“抗疫”之战;甬剧《阿必大》全本,则将这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过程中,在今年抗疫战线上作出了突出贡献的5位先锋代表接受了表彰。

    据记者了解,整台演出由宁波安健堇韵慈善艺术团精心编排。这是宁波一支业余甬剧演出团队,成员有40多人,每年在全市范围送演出很多场。艺术团编导张磊告诉记者,《大义母子》这个节目改编自洞桥的真人故事,“每次编排都很受感动,这个节目已经演了30多遍,很受老百姓欢迎。”

    “今年上半年,都没怎么看甬剧,今天很多邻居都来了。”家住白云社区的李香云阿姨说,义演节目都是老百姓最喜欢的地方戏曲,讲的是宁波方言,很接地气,观众都非常喜欢。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海曙区慈善总会、宁波市海曙区总工会主办,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总工会、宁波市海曙区安健堇韵慈善艺术团承办。今年的慈善大型戏曲义演将连演三天,24日、25日两晚带来的节目分别是甬剧《雷雨》以及《借妻》两个大戏专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