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每天诞生20多位老板

    今年以来,宁波江北区税务局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营造良好的“双创”税收环境,该区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市场主体逆势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该区新设内资企业(含分支机构)和个体工商户8150户,相当于每天诞生20多位老板。注册资本(金)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和6.3%,新设内资企业数量与注册资本(金)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区域经济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在新设企业中,第三产业继续稳居首位,并占绝对优势。其中,科技含量高、社会需求度高的第三产业呈现较快的发展势头,例如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等。“江北区内资企业呈现较快的发展势头,与持续推进的企业‘一件事’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是分不开的。”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税务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服务举措的推出,同时积极扩大“银税合作”范围,不仅激发了创业者的热情,还为企业登记注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陈功川 胡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