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讲座 学知识 看表演 玩游戏

“夕阳美 中行心 晚报情” 重阳节敬老活动暖心又实惠

老年读者笑逐颜开

重阳敬老活动现场。

    重阳节前夕,《宁波晚报》启动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老年节订报活动。作为创刊25周年·甬上元年系列活动之一,10月22日-24日活动期间《宁波晚报》联合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为老年读者朋友送上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

    多年来,《宁波晚报》拥有一大批忠实的老年读者,遍布宁波全大市。今年一大批忠实的老年读者也都第一时间守候在报社门口,等待早早办理明年的订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订报结束后,老年读者们并不着急往家赶,因为在宁报传媒大厦地面广场,“夕阳美 中行心 晚报情”重阳节敬老活动给读者们奉上了精彩的表演、讲座、游艺活动以及精美的礼品。

    在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人手领到了一张游艺券,主办方设计了夹弹珠、比长短、吹乒乓球、投羽毛球等小游戏邀请读者参与。陈大爷和老伴李阿姨是本报10多年的忠实读者,老两口参与了每个游戏后,眉开眼笑地对记者说:“玩玩游戏,活动活动筋骨,心情很愉快。”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的工作人员现场也带来了很多干货,安排了多场银行安全防范知识讲座。遇到银行卡丢失或者诈骗不要着急,银行工作人员教了大爷大妈几招实用的方法,如何最快速度保护财产安全。大爷大妈们认真听着讲座,获益匪浅。

    这些趣味生动活动,不仅吸引了订报的老年读者参与,周边来自福明街道东城、江城以及新城社区的居民也积极热情广泛参与。“家门口学知识赢奖品,还有表演可看,这个重阳节过得很精彩。”来自东城社区的王女士眉开眼笑地说。而来自鄞州区江东国际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为老年朋友们捶背捏肩,向老年人送上重阳节浓浓的祝福。

    细心热情答疑解惑

    在中国银行的展台前,读者与社区居民围着工作人员了解手机银行近期支付优惠力度,如何激活电子医保凭证等一系列问题。“阿姨,你下载过中国手机银行APP吗?没有的话我来帮你。”“叔叔,通过中国银行手机APP充话费每月都有随机立减的活动,下次充话费你可以试试。”来自中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帮助老年人答疑解惑。

    “小姑娘,附近的中国银行在哪里?”现场一堆老年人围着工作人员询问。“叔叔阿姨,我们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刚刚从药行街搬到东部新城这边,在鼎泰路255号,最高的那幢大楼就是中行大楼,办业务可以去那里。”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不仅有关于金融服务的咨询还有诸多养老服务的咨询。22日至24日,星健兰庭、九龙安泰、钱湖柏庭三家提供养老服务的机构也轮流驻点,提供养老健康方面的咨询。“你们那里空气好不好?医学护理配套服务怎样?老年人社群活动有哪些?”三家机构项目介绍结束后,现场的老年人意犹未尽,围住工作人员问长问短,想进一步了解养老的相关事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