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在外“宁波帮”的“温暖驿站” 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

宁波经促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作为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活动之一,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以下简称“宁波经促会”)昨天召开六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各地的宁波经促会、宁波商会代表济济一堂,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出谋划策。

    1988年,宁波经促会成立,目前先后有18个经促会组织、40家宁波商会在各大城市成立,今年新建了福建宁波商会和广西宁波商会,河南省宁波经促会、吉林宁波经促会、宁夏宁波经促会(商会)的筹建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2018年以来,宁波经促会紧紧围绕宁波的人才战略,积极为宁波“引才”出力,西安、成都、大连、黑龙江等地的宁波经促会、商会,帮助宁波市人才办在当地的工作站开展工作,仅去年就累计走访1650余人,对接联络项目368个,协助宁波引进人才项目149个。截至目前,通过宁波经促会引进的市外甬资近300亿元,大小项目900多个,一大批科教文卫机构落户宁波,成为宁波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截至今年三季度,以杉杉控股、龙元建设、宏润建设、宝燕集团为代表的商会企业,参与宁波市各区县(市)投资在建项目总额近10亿元。杭州宁波商会会长企业投资1.5亿元在奉化打造颐高奉化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引进优质的数字化人才,构建本地数字产业生态。武汉宁波商会与慈溪市、宁海县签订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服务合作协议。

    以宁波为基点,逐步辐射各地,宁波经促会已成为在外“宁波帮”的“温暖驿站”,更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参谋”。记者 戴晓燕 通讯员 陈有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