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 共谱和谐金融新篇章

    近年来,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做优做实金融消保服务,在宁波银保监局消保工作评级中,连续3年获评“一级行”;在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消保评估中,连续2年获评“A级行”;辖属营业部、宁海支行、杭州湾新区支行入围“2020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候选单位”,海曙支行、营业部被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评为“金融放心消费网点”,海曙支行被宁波市消保委评为“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

    高度重视,优化机制

    提升客户满意度

    该行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公众教育计划推进小组,结合自身特色,制定年度公众教育计划和消保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注重强调公众教育工作的公益性、实效性、服务性和持续性原则,规范常态化、集中式和特色化宣传活动要点及媒体宣传要求,由专人负责落实推进,并根据宣传教育成果评估情况适时调整计划,切实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力度,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认知度和满意度。

    多元培训,发挥合力

    筑牢服务根基

    该行着力打造一支掌握财经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了解银行实践、善于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专业消保团队,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建立消保宣传队伍人员档案、支行联动跟学模式等多项措施,切实增强员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发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环境的积极作用。

    多策并用,丰富形式

    不断扩大宣传声势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行在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上不断创新,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特色宣传品牌,丰富宣传内涵,通过地铁媒体渠道、社区金融知识电影节、金融知识群口相声等形式扩大消保宣传广度和频度。2020年全行共开展146次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受众37万多人,通过持续宣传提升了公众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总结整理经验,深化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有效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做到金融消保树新风,服务关爱促和谐,向客户、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龚高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