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艺宁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线电影《同学们好》奉化开机

奉化山水人文将在片中亮相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刘馨蔚) “同学们好”“老师好——”11月17日,少儿题材电影《同学们好》开机仪式在奉化举行。该片由五洲传播中心、福建圣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保利影业联合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奉化区委宣传部、中信城开(宁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预计明年暑假期间登陆全国院线。

    据记者了解,《同学们好》是一部以少先队为题材的励志影片,真实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生活面貌及少先队员的思想动态。由蒋希希担任制片人,滕华涛监制,方刚亮执导,讲述了一群孩子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故事,旨在弘扬当今青少年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

    这部正能量满满的作品吸引了在甬央企单位的积极参与,中信城开宁波公司是该片的联合摄制单位之一。开机仪式现场,公司负责人陆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影视作品是展示城市共建的窗口,也是宣传城市形象的契机,“参与联合摄制工作,对我们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据陆程介绍,影片开机的11月17日,正是奉化撤市设区4周年纪念日。几年间,“看着城市的面貌不断更新,老旧房屋陆续完成改造,新的商业街区一个个亮相,奉化现在越来越美了,有影视作品在这里拍摄,是一个很好的形象展示机会。”陆程说,近两年,文化影视产业发展红火,作为影视之城,宁波也迎来了剧组拍摄的井喷期。影视作品宣传城市形象,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动能效应正在进一步被扩大。作为一家城市开发运营商,陆程洞察到了“影视加持”潜在的助推力,得知《同学们好》项目启动筹备后,中信城开宁波公司主动对接奉化区相关部门,并助力该影视项目落地奉化。

    “希望这部影片可以向全国观众介绍奉化,展示奉化人文之美、生态之美。”陆程透露,《同学们好》90%的场景将在奉化拍摄,根据计划,雪窦山、蒋氏故居、滕头村等奉化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都将纳入拍摄范围,此外红帮裁缝、奉化走书、奉化布龙等当地的非遗项目、民俗文化也会在影片中精彩亮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