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条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落地宁波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范奕齐) 11月19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重要公告,包括垃圾分类文明风尚之旅在内的8条研学精品线路诞生,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首条由教育部门正式认定的垃圾分类研学精品路线。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6-10月,宁波市教育局发起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活动,经过申报、初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垃圾分类研学线路在30余家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和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中脱颖而出,经宁波市教育局多次组织专家研究和评议,最终授予垃圾分类文明风尚之旅为宁波市首批研学精品线路之一。

    “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基于‘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我们邀请了资深课程开发老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增设有趣的研学课程,不仅有好玩的游戏,更有动手动脑环节,将研学要求的‘在学中游、在游中学’落实到细微处,提高研学的教育效果。”市城管局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副主任严俏萍说,“以前学生出来参观基本都是半天,只能参观部分环节,此次的研学精品线路要求每学年小学开展3-4天、初中开展4-6天、高中开展6-8天的研学旅行,时间上更加充裕,可以让学生沉浸式全面深入了解城市垃圾分类不同环节的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