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气温跌至10℃边缘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接下来的宁波“速冻”将成为常态

    慈溪、象山、北仑、镇海、鄞州……昨日发布的一连串大风黄色预警背后,是新一波的冷空气“如潮水将你我包围”。

    冷空气是从11月21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市的,气温也是“节节败退”。从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看,11月21日23时04分,气温还有18.1℃,等到11月22日16时46分,气温只有12.1℃。

    体感已经不能用“凉飕飕”来形容了,尤其是在户外,在凄风苦雨中待上一段时间,感受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冻死了!”

    新的一周(11月23日-11月29日),“速冻”将成为一种常态。

    市气象台在11月22日发布的10天预报中提到,在11月29日之前,我市以阴雨天为主。

    虽然降水量不大,但在持续的阴雨天影响下,别指望气温会有太大的起色了。

    从目前的预报看,新的一周(11月23日-11月29日),“最热”的会是周三(11月25日)和周四(11月26日),届时最高气温也就只有20℃左右。

    而在“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较量中,新一周(11月23日-11月29日)后期“完胜”,最高气温将狂跌至11℃-14℃。

    至于最低气温更是“惨不忍睹”。在周六(11月28日)之前,就已经只有11℃-14℃了,而等到11月28日之后,更是将跌至10℃以下。

    又是降温,又是阴雨,11月的“尾巴”注定要在“哆哆嗦嗦”中度过了,被时尚界嫌弃的秋裤,扛不住就穿上吧,毕竟身体要紧。

    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