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技术反成“拦路虎”? 向全市老年朋友征集“数字”难题

这条“数字鸿沟” 我们陪您一起跨越

    疫情以来,手机扫码通行成为必须。但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的老年人而言,“健康码”却成了日常生活的“拦路虎”。

    约车软件太复杂不会操作,移动支付、“扫码”乘车搞不定……当年轻人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捷出行时,不少老年人却在感叹出行难。

    网络预约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检验报告……给人们带来极大方便的智能化就医服务,却成了不少老年人求医看病的难题。

    不少文体场所门票要网上预约,只能让孩子帮忙搞定,新开发的智能服务也不大会用。

    无健康码出行不便,网上挂号、网上就医、网上购物“障碍”重重……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让更多人享受便利的同时,却在老年人面前划出一道无形的“鸿沟”。

    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在各类日常生活场景中,必须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

    今起,《宁波老年》向全市所有中老年朋友发起征集,说说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过哪些“数字”难题?让我们一起帮您跨过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鸿沟”,助力全市156万名老年人安享“智能晚年”。

    征集方式

    1.热线电话:87167337

    2.“宁波晚报健康号”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3.来信,地址:鄞州区宁东路901号报业传媒大厦5楼《宁波老年》编辑部,邮编315000

    记者 陆麒雯

    《宁波晚报》

    健康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