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期结束 冷空气接踵而来

本周五周六最低气温可能降至-6℃左右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元旦假期过后,冷空气又要开始“闹腾”了。从市气象台1月3日发布的10天预报看,1月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逐渐下降。

    即将到来的冷空气会有多“凶”呢?

    1月3日,市区最低气温终于“触底反弹”至0℃以上;全市范围内,北仑、象山两地的最低气温也抬升到0℃以上。

    这就像是一记“发令枪”。1月4日,全市各地最低气温还将出现一次“提速”,可达6℃-8℃;最高气温表现一如既往的“抢眼”,仍将维持在11℃-13℃。

    美中不足的是,1月4日,阳光不在,全市转为阴天,局部地区还会飘些小雨。从目前的预报看,阴阴雨雨的天气,预计要等到1月7日后才会告一段落。

    不过,这记“发令枪”打响的只是一场“短跑”。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元旦假期过后,冷空气将频繁起来,预计1月4日至6日、6日至8日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其中,1月4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

    1月6日至8日,冷空气影响更强一些,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6℃-8℃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部分地区还伴有4-6级偏北风。

    从预报看,届时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有小雨。

    两股冷空气“无缝对接”,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冷空气给我市带来的影响从1月5日就会开始显现,气温逐渐下降。

    1月7日到9日,会是冷空气影响下气温的“谷底”,我市最低气温重新降至0℃以下,最高气温也将重回落2℃上下。

    以市区为例,从目前的预报看,1月8日到9日的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和刚刚过去的这次寒潮相比一点儿也不“逊色”;1月8日的最高气温也只有0℃左右。

    冷空气一股接一股,低温一波又一波,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好防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