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很冷,你送来的外卖很暖

“辛苦了”“不着急” 成寒潮外卖订单热词

    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多地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窗外雪花飘飘,窝在室内点一份热气腾腾的外卖,成为了不少市民寒潮天的选择。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北京、山东、天津等全国降温明显区域的外卖单量均有了较大幅度增长,锅煲类外卖备受青睐,尤其是火锅杯等“单人锅”销量激增。

    寒冷的送餐路上,骑手们收获到更多的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好评。“辛苦了”“不着急”“慢慢送”成为寒冬里最暖的订单备注。

    一杯热茶让他倍感温暖

    徐凌康是美团的一名普通外卖小哥,负责天一、鼓楼片区的外卖配送。寒潮来袭的这段时间,他和伙伴们成了甬城街头最繁忙的身影。

    “这几天送得最多的就是热炒和奶茶,天气冷,大家点外卖肯定比以往更多一点。”徐凌康告诉记者,平日里他从早上9点到岗到晚上9点收工,差不多能送四五十单。但这几天每天都有八九十单的量,跨年夜那天送了一百多单,来来回回跑了近两百公里,一直忙到半夜12点多。

    寒潮来袭,骤降的气温对骑手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每次出门,徐凌康都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努力在低温中保持自己的“战斗力”。“辛苦是肯定的,有时候风吹在脸上真的跟刀割一样,但这时候才能体现出我们的职业价值嘛。”徐凌康笑着说。

    让他感动的是,除了少数催单的人,更多的消费者在接到外卖的时候,说的是“谢谢”或者“辛苦了”。“前两天晚上天很冷,有个姑娘点了杯奶茶,我给她送到之后,她给我倒了杯热茶让我喝了再走,当时心里真的很感动。”

    出于防疫需要,现在提倡无接触配送,因此骑手一般把单子送到就走了。但这位女生的举动不仅暖心,还有尊重。“我想在这样的恶劣天气,努力把每一单准时送到,也算是对这些顾客最好的回报。”徐凌康说。

    “辛苦了”“不着急”成热词

    正如徐凌康所说,在一座座正在经历极寒天气的城市里,风雪中传递温暖的外卖小哥,感动着全国各地的人们。同时,外卖小哥们也收获了一份份善意和感激。

    像徐凌康这样收到暖心回馈的事,在全国都在发生。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外卖小哥收到的暖心评价比以往要多很多,其中“辛苦了”“不着急”“慢慢送”成为订单备注里市民对外卖小哥说得最高频的词组。记者 黎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