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楼道户户被挂上了小牛扶手套

福明家园有个暖人心的巧手织女

陈女士正在钩织精美小物件。

    昨日一早,鄞州区福城社区出现了暖心一幕。福明家园三期27幢楼道,从2楼到9楼(1楼是店面房),每户人家的门把手都套上了萌萌的扶手套,一个个手工编织的小牛玩偶憨态可掬。

    随着谜底的揭开,没想到背后的故事这么暖。

    一早,居民都被扶手套萌翻了

    “谁这么贴心,给我家的门把手都套上了,上面还有一只黄色小牛,手太巧了!”一大早,住在福明家园三期27幢8楼的居民朱彩英打开门,被眼前可爱的扶手套萌翻了。

    她抬眼一看,对面的门把手上同样有个扶手套。她索性把每层楼都看了一遍,发现家家户户都套上了,只是颜色和款式各有不同。

    “大家发现了吗?我们27幢的门把手上有惊喜!”“这扶手套太可爱了!”一大早,业主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寻找这个“活雷锋”。

    “可能是小陈做的,这么巧的手,我们小区找不出第二个了!”

    “肯定是她这个周末赶做的,趁晚上给我们套上,实在太有心了!”

    喜欢刨根问底的朱彩英索性跑到9楼,敲开了陈女士家的门。“小陈,这些扶手套是不是你做的?”

    陈女士笑着默认了。“最近寒潮来了,摸着门把手冰凉冰凉的,而且很容易产生静电,套上一个扶手套就好多了!”

    她叫陈重女,是居民眼中的现代版“织女”。说起这事,她还有些不好意思。“我就喜欢做这些东西,平时在家挺闲,大家喜欢就好!”

    被邻居送惊喜不是第一次了

    每户居民家的门把手款式不同,陈女士做的扶手套可谓“私人订制”。

    几天前,她挨家挨户把门把手都拍了照,并记下尺寸。在她的手机里,还存着一张张门把手的照片。“因为门把手的款式不一样,我量一量尺寸心里就有底了,这样做出来的扶手套就更合适了。”

    根据不同款式,她给每户居民设计了不同的扶手套,整整花了三天时间。头一天晚上,她把做好的扶手套挨个套上,希望一早能给邻居们一份惊喜。“今年刚好是牛年,我钩了很多不同造型的小牛,希望大家新年都能牛气冲天!”她给包括自家在内的16户人家的门把手都套上了小牛扶手套。

    其实,这样背地里给邻居送惊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两年立夏前夕,她把自己钩的蛋套悄悄挂在邻居家门口。“其实,我是怕自己做的蛋套不好看,有些不好意思送出手,索性就偷偷挂在门把手上。”陈女士说。

    事实上,她的每一件作品总引来一阵喝彩。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整体造型,都是上品。在她的带动下,社区还集结了一批爱好编织的老阿姨们,她负责定期给大家授课。

    小小钩针,能巧手翻飞钩出各种精美物件。从最传统的蛋套开始,陈女士尝试钩各种卡通人物,比如小猪佩奇、大耳朵图图等。慢慢地,她又开始钩生活用品,帽子、口罩或手提袋等。

    这个现代版“织女”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她钩的这些物品,从来都是只送不卖。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沈默 杨莉莉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