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实现数量翻番

    本报讯(记者 童云 通讯员 华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市经信局先后公布了第五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第四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高新区永新光学和路宝科技2家企业分别凭借主打产品光学显微镜、桥梁伸缩装置荣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新芝生物、康帕斯、欧尼克3家企业入选市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答辩评审通过率达到100%,全市第一。

    此次入选的2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在细分市场里长期精耕细作。永新光学研制的多款光学镜头被成功应用于“嫦娥2、3和4号卫星,其主导首部显微镜领域国际标准——ISO9345显微镜国际标准填补该领域空白。路宝科技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到港珠澳大桥,为中国一个个“桥梁世纪工程”提供核心部件,高端市场占有率接近70%。

    至此,高新区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达到4家,实现数量翻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