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位青年获评宁波“青年文艺之星”

接下来,本报将逐一介绍他们的成才故事

    日前,第四届宁波市“青年文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涵盖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电影、文艺志愿等11个类别的22位青年文艺骨干获得了市“青年文艺之星”称号。

    这22人都是宁波文艺界的“台柱子”

    这份名单包括文学类的赵雨、赵挺,戏剧类的陈尔、苏醒、吕娅娜,美术类的陈超、翁赟烨、陈赛赛,书法类的李奇、刘易思,摄影类的李泽浩、严子期,音乐类的黄河、马凌姗,舞蹈类的钟婉蓉、俞路,曲艺类的钱燕燕、洪波,民间文艺类的孙文聪、张龙杰,电影类的张弛,文艺志愿类的吴建成。

    这22位青年文艺骨干都是宁波文学艺术界的“台柱子”,他们有的是舞台上的“戏骨”,有的是幕后的编剧、舞美、作曲,有的是佳作迭出的作家、画家、书法家、摄影家……虽然大都是80后甚至90后,却早已是各项大奖“加身”。这其中,年龄最小的是1991年出生的严子期。

    本报将推“青年文艺之星”系列报道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施孝峰介绍说,宁波市“青年文艺之星”评选,旨在发现一批富有潜质的文艺新人,激励一批德艺双馨、创新务实的优秀青年文艺人才,营造文艺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前三届宁波市“青年文艺之星”分别于2006年、2012年和2017年开展评选,多数获奖者现已成长为我市相关文艺门类的领军人物。“举办这项评选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宁波文艺界多出人才、出大家。”施孝峰说。

    自上届起,该项评选纳入《宁波市文艺人才培养扶持办法(试行)》优秀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工程,每3年评选一次,参评对象为40周岁以下、崇德尚艺、在相关文艺领域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文艺工作者。

    接下来,本报将与宁波市文联联合推出宁波“青年文艺之星”系列报道,每期都会采访一位青年艺术家,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影响更多年轻人投身文化艺术,培养更多文艺新人,造就更多文艺名家。记者  陈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