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在宁波都挺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体检这个‘大礼包’, 让我们感觉很贴心”

体检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留甬人员送上一碗腊八粥。

    春节临近,1月18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联合中心城区50个社区推出“留甬大礼包”,给外地来甬工作或生活,并打算留在宁波过年的朋友们送上福利。其中,江北区庄桥街道天合社区关心留甬人员的身体健康,推出免费体检项目。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探班”。

    早上8点之前,好几名抢到福利的留甬人员就已经早早到达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体检。量血压、抽血,做心电图、B超,大家在各个科室轮转。有人抽血的时候害怕地捂住了眼睛,有人一边排队,一边担心自己会不会有“三高”。

    王振的老家在江苏,来宁波工作一年多,从事物业工作的他经常熬夜,平时吃得也有点油腻。“我就担心我有脂肪肝,别的不担心。”王振告诉记者,自己是经朋友介绍,得知宁波很多社区在甬上APP上都推出了给留甬人员的福利,想到自己很久没体检了,而且体重有点超标,所以眼疾手快抢了个体检名额。

    由于体检需要空腹,而昨日又是腊八,天合社区很贴心地为体检完的留甬人员准备了香浓的腊八粥,还有面包牛奶等食物。

    “感谢社区和医院给我们外地务工人员这项福利,让我们这些今年留在宁波不回家的人感觉很贴心,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台州人吴冬妹说。记者 陶倪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