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草莓“梦晶”走俏全国

市农科院又培育出4个新品种

梦桃

    还记得今年草莓界的新贵品种“梦晶”吗?她凭借梦一般的香气、娇艳可人的果型、冰激凌般的口感,俘获了一大批“吃货”的心。作为草莓中的“爱马仕”,“梦晶”不仅包揽了从全国到宁波的各个草莓评比金奖,更作为“水果明星”走俏市场,在宁波即使售价高达每公斤120元,依然连连脱销,许多消费者还没等喊出“吃不起”的惊呼,就已经感受到“手慢无”的遗憾。

    1月20日,“梦晶”的培育者——宁波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沈岚来到鄞州区陆家堰草莓基地,与农技推广部门共同举办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除了“梦晶”之外,沈岚还带来了市农科院草莓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4个“梦”系列草莓新品系:“梦奇”“梦桃”“梦之莹”“梦之娇”,预计今年下半年起逐步投放市场。

    【4个“梦”系列草莓新品系】

    梦奇:粉色品系;果皮鲜粉色、表皮平整;果肉白色;中大果型;口感佳,稳定性好。

    梦桃:粉色品系;大果型,桃型;粉色、温度高变深粉色偏红;果肉亮白;有髓心;桃味口感,适口性好,水分足;植株开张,叶片大;产量高。

    梦之莹:白粉色品系;中果型;果型端正,果面平整,硬度好;口感佳,稳定性好;根系适应性强,水肥管理容易;抗灰霉病;连续结果性好。

    梦之娇:白粉色品系;植株开张,叶片大中大果型、籽内凹,口感细腻;果面白里透粉,温度高变亮粉色。

    记者 王心怡 通讯员 方彦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