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种新冠疫苗后有近2个月不能献血

市中心血站呼吁:接种疫苗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周颖) 接种新冠疫苗对疫情防控有利,但对无偿献血却有一定的影响。由于接种新冠疫苗后有近两个月无法参加献血,宁波市中心血站呼吁,希望爱心人士在接种疫苗前都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1月20日一早,位于海曙区柳汀街上的爱心献血屋迎来了数十位可爱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近期,由于临近春节以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数不断增加,我市献血人数减少,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用献血的方式再一次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当日,共有14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4600毫升。

    “根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奕宇介绍,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也就是说从接种第一针疫苗开始,到第二针结束后28天才能献血。

    刘奕宇说,我市目前每天需要400人份左右的血液才能保障临床救治患者所需血液,为了那些亟待输血治疗的同胞的生命与健康,呼吁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