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3月竣工

亚运会沙滩排球馆将“C位”出道

亚运会沙滩排球馆效果图。

    吊机、挖机、推土机齐动;马达声、敲击声、切割声齐鸣;混泥土搅拌车来回奔驰,工人们正忙着浇筑建筑部分结构……在象山县石浦镇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杭州2022年亚运会沙滩排球主场馆建设正在火热推进中。记者从宁波亚筹办和象山亚筹办获悉,目前,沙滩排球主场馆主体部分已基本成型,全部工程将于今年3月正式竣工交付。

    杭州2022年亚运会沙滩排球馆项目占地6433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期工程的湖区改造、三座箱涵、支路等基础配套工程;二期工程的一座可容纳2000名观众的主场馆、一座可容纳500名观众的副场馆、两片热身场地和三片训练场地等场馆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

    二期工程的主场馆也是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事的主会场,是一座C字形半开放式运动场馆,面朝大海。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竣工验收,二期部分仍在建设中,全部工程将于3月竣工交付。另外,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后,宁波到石浦车程缩短至1个小时。

    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石浦镇,占地8平方公里,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性综合型海洋旅游项目。亚运会沙滩排球馆项目建成后,将在保证沙滩排球比赛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将成为半边山旅游度假区运动小镇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助推全民健身氛围,提升滨海度假旅游品质。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楼杭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