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宁波都挺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最思念的家乡味是什么?

说出你的故事 送你一道“家乡菜”

    有时候,人的诸多记忆和感官相连。味觉的一端,就是那份思乡之情。吃上一口,记忆就会被打开。

    今年,很多在宁波工作或生活的人,都会选择留守。记忆里,有没有你想念的那一道家乡菜?对在异乡的宁波人来说,你最惦念的是什么味道?

    都市报系联合新零售生鲜电商平台“小6买菜”推出“味在·家团圆”活动,送你一道家乡菜。无论你是吃“小鸡炖蘑菇”长大的东北人,还是顿顿离不开“凉皮和肉夹馍”的西北人,又或是吃惯了“虾饺烧腊菠萝包”的广东人……只要你打算留在宁波过年,或是在异乡无法回宁波,说出你的故事,我们会为你送上“家乡味道”。

    这几天,宁波街头巷尾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浓。你是不是又开始怀念起记忆里的那一口家乡菜?这两天,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他们身上,或许有和你相似的故事。

    人物:禹飞  推荐菜:折耳根

    来自重庆的禹飞因工作调动,3年前来到宁波,这是他第一次留在外省过春节。

    当记者问起他的家乡味时,“折耳根”这个词脱口而出。他笑着说:“一到春天,重庆人连火锅都不再是最爱,只有赶紧吃几口折耳根才是正事,但折耳根在宁波菜场很难买到,今年很可能吃不到那一口了,有些遗憾。”

    “爸爸妈妈,不要太担心我,宁波很好,这里的朋友、同事、邻居都很友好!等春暖花开,我争取带着女朋友回家看你们。” 面对镜头,他腼腆地笑了。

    人物:赵中秋  推荐菜:饺子

    为了给儿子带娃,来自山西的赵中秋成了“老漂一族”。6年前,他来到宁波。在他看来,宁波的夏天炎热漫长,到了冬天总有滴滴答答的雨下个不停,湿冷的感觉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宁波风景挺好的,我现在经常自己到处逛逛。对我们来说,过年了,吃上一顿家乡味的饺子就足够了!”

    人物:宋怡姗  推荐菜:“吉祥三宝”

    老家山东的宋怡姗,11年前来到宁波,在这里遇见爱情,和爱人相识相恋,现在成了一名宁波媳妇。“来宁波前,我还担心一个人在异乡会孤单,没想到这几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这里很温暖,所有人都很热情友善,家人都特别照顾我。我很感恩,遇见了宁波,遇见了他们!”

    说起心里最惦念的那道家乡菜,宋怡姗选的是——“吉祥三宝”,分别是炸蝉蛹、炸青虫和炸知了。“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养成‘宁波胃’了,宁波菜鲜咸的口味,特别适合我。”

    ●邀你参与

    说出你的故事

    我们来满足你的味蕾

    忙碌了一年,是时候犒劳一下自己了。说出你的故事,我们来满足你的味蕾。

    1月24日起,都市报系联合新零售生鲜电商平台“小6买菜”推出“味在·家团圆”送你一道家乡菜活动。我们将在宁波中心城区挑选20户家庭,为你们订制“家乡味”,配送团队将直接送货上门。

    你可以自己报名,或悄悄为身边的TA选一道家乡菜,送上一份惊喜。大家赶快拨打新闻热线,说出你的故事吧。活动热线:87777777(9:00—17:00)

    记者 胡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