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体育赛事活动怎么办?

省体育局发文:非必要不举办!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月以来我市元旦迎新健康跑等群众体育活动均采用了“线上跑”的方式举行,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等公共体育场馆也已落实限流政策。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体育赛事活动究竟要怎么办?

    记者获悉,浙江省体育局1月25日发布了《浙江省体育局关于严格执行冬春季和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指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为先,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

    该《通知》针对2021年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体育赛事活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为先”“非必要不举办”“办赛主体责任”“精密管控”“线上体育赛事活动为主”等五个原则,做好我省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明确:3月31日之前,国际性赛事、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赛事不得举办;全国性赛事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将地方政府同意函、比赛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队伍管理方案、舆情应对方案等报总局审核同意后方可举办;原则上不举办跨省际区域体育赛事活动,减少区域间人员交叉流动,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赛事和活动;省级体育赛事活动(含省级单项体育协会举办的赛事活动)原则上不举办,人数可控的户外体育赛事活动,如确有必要,实行一赛一批,报省体育局审核同意后方可举办;省级(不含)以下体育赛事活动实施属地管理,由举办地地方政府、体育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履行审批程序,确保赛事活动安全。

    在落实办赛主体责任方面,省体育局要求,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制定防控方案和督查机制,明确主办、承办单位的具体负责,明确各层级赛事人员具体管控要求,并制定精准科学的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制度措施;压实参赛人员自我防护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建立切实可行的闭环管理和熔断机制。

    此外,参赛人员和竞赛流程也将进行更加精密的管控。各参赛人员报名前需提交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21日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及健康状况承诺书,报到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赛会期间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和登记,实施“零报告”制度;出入比赛场馆、住地严格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同时,简化开赛仪式和竞赛流程,科学调整竞赛活动办法,缩减比赛活动天数;倡导空场比赛或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合理确定观众人数。

    此外,春节期间,省体育局要求严格落实“线上体育赛事活动为主”原则,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记者 戴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