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

宁波这些地区发布 来(返)人员温馨提示

宁波市疾控中心针对市民关心的春运期间返甬政策,列出了宁波部分区县(市)新发布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中与《关于加强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重复之处则不再赘述。

    低风险地区跨省份以及省内从事重点职业的农村地区返乡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法提供的,应立即引导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结果为阴性者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来(返)鄞州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抵)鄞州时间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海曙区

    1.即日起,所有从省外来(返)海曙人员,应于进入海曙2小时内,主动报告个人健康及行程等相关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工作人员随访。其中,14天内由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海曙人员,应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从省外来(返)海曙农村人员、宁波市以外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快递外卖人员、超市生鲜区理货员、垃圾处理人员、公交司乘人员、出租网约车司机等重点人员,应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海曙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的人员,应到指定机构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江北区

    1.省外来(返)江北其他人员: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省外来(返)江北人员,均应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省内重点人群:重点人员进入江北区2小时内,须主动到居住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其他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江北人员:实行“7+7”(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

    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人员须进行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

    ●镇海区

    即日起,省外来(返)镇海人员,进入镇海区2小时内,要主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等相关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工作人员随访。无固定居住地的来(返)镇海人员,须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

    1.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镇海人员:实行“7+7”(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人员须进行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

    2.省外来(返)镇海人员:应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引导至九龙山庄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费用自理。从省外来(返)镇海农村的人员,需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

    ●象山县

    1.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象山人员,需提前向所居住村(社区)报备,抵达象山后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居住村(社区),由乡镇(街道)负责引导至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2.离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满28天的来(返)象山人员,抵达象山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倒推补足必要的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时间,期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1月28日至3月8日,省外重点人群抵达象山前需向所居住村(社区)报备,抵达象山后第一时间向所居住村(社区)报告,并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4.居家健康观察期间的来(返)象山人员“健康码”赋红码,非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经所在村(社区)、单位批准。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来(返)象山人员“健康码”赋黄码,应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原则上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宁海县

    1.国内高风险地区,以及暴发较多病例、实行全域封闭管理的中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宁海后一律第一时间前往县综合服务点(设在雄风山庄)核验近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核酸+血清学检测。

    2.出现散发病例或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抵达宁海后一律第一时间前往县综合服务点(设在雄风山庄)核验近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核酸+血清学检测。

    3.离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满28天的来(返)宁海人员,应在追踪到的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距初检时间不满3天的,可适当延迟检测)。

    ●慈溪市

    省外来(返)慈溪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居委)、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告,如实报告所从事行业、旅居地等信息。

    ●余姚市

    1月28日-3月8日,返乡人员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不能提供的,到余姚后第一时间到各乡镇街道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北仑区

    所有从省市外来(返)北仑人员,应于进入北仑2小时内,主动报告个人健康及行程等相关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工作人员随访。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