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银行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人们在面对种类不同、形式多样的银行理财产品时,因为缺乏正确的认识,往往会出现无所适从、选错产品的现象。

    那么,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为了让市民对理财产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记者进行了采访。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介绍,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投资者支付收益,不保证本金支付和收益水平的非保本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不同于存款。”浙商银行宁波分行指出,一是流动性不同。根据法律法规,存款可以提前支取,而在到期日或者开放日前,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二是收益性不同。储蓄存款的利率是事先确定的,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具有不确定性;三是期限不同。储蓄存款除活期存款、定活两便存款外,均具有严格的期限,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非常丰富和灵活;四是办理手续不同。存款人到银行存款,无需评估是否合格。而投资人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要按照规定测评是否符合购买该理财产品的要求,即是否为合格投资人,并且须签署相关投资协议。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宁波银保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前,应详细咨询银行理财经理,充分了解产品的风险状况、收益水平、投资标的、终止条件,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投资目的,选择符合自己所需的产品,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徐莹 宋超 朱春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