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宁波都挺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的闭园休整 有的重新开放

宁波这些景区“春节档期”有变化

天下玉苑景区 图据阳明文旅

    春节将近,打算出游的你瞄准了哪些景区?记者采访获悉,最近,宁波部分景区的“春节档期”发生变化,有暂时闭园休整的,也有闭园一年多后,选择在春节前期重新开放的,市民游客需多加留意。

    闭园一年多后重启迎客

    昨日上午,天下玉苑的大门再次向游客敞开。

    记者了解到,余姚天下玉苑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4A级别景区,园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凰台、秀湖、玉苑门楼五大景区,大小景点20多个,也是国内最大的玉文化主题公园。该景区于2002年开园,此前通过宣布闭园改造升级的时间是2019年11月8日。

    据介绍,闭园期间,该景区进行了一系列设施设备整改,“大到标识标牌,小到路灯装饰,使这山中山、园中园驻足见新景,移步换新颜。”例如,目前增设了观光电瓶车、趣味碰碰车、浓情烧烤、趣味射箭等游乐项目,同时,标识标牌也焕然一新,“景区从外观设计、文字图片、安装位置等方面对标识标牌进行了整改更换。”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重新开园的天下玉苑也不忘抛出诸多福利:2月11日—2月17日,凡是生肖属“牛”的游客,凭身份证经景区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可免费游览景区(免景区首道大门票);2月11日-2月17日,该景区将推出1000张半价游门票(天下玉苑原价60元/人,优惠后30元/人),留甬新宁波人可以凭有效身份证换取入园凭证入园(余姚文广局主办的“新春余姚免费游,幸福余姚温暖你"活动持续有效)。

    部分景区闭园“莫扑空”

    随着各地积极号召就地过年,优质景区的重新开放对丰富春节旅游市场无疑是个利好,但需注意的是,部分景区在今年春节是关闭的,有意向的市民游客莫扑空。

    例如,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的宁波火车来斯景区于2月1日发布公告:“宁波火车来斯将于2021年2月10日-2021年2月12日三天闭园休整,暂不对外开放,敬请妥善安排好您的行程。”开放时间同步明确,该景区将于2月13日(大年初二)正常开园,并有更多精彩和优惠活动呈现。

    同时,据鄞州天宫城堡最新发布的今年2月营业公告来看,部分日期已被设定为团队专场(只接待团队),2月1日、7日、8日、22日,以及11日—15日这样的“春节档”也是关闭的。

    据悉,目前春节期间关闭景区各有原因,“根据往年宁波人的习惯,年廿九、年三十以及初一出来游玩的人不会太多,而且那几天很可能有雨,所以我们索性就给员工们放几天春节假,年初二开始照常开园。”宁波火车来斯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需注意,由于季节原因,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杭州湾海皮岛在春节期间也是关闭的。但并非所有涉水主题乐园都关闭,记者从东钱湖水上乐园获悉,该景区春节期间非但不关闭,还会推出春节郁金香飘雪嘉年华,人工降雪、桃园雪乡、丛林木屋、网红鸟巢、郁金香、财神巡园撒红包等活动连番登场。记者 谢舒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