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早晚气温有点低 1月以来降水严重偏少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天,我们将告别小雨,和降温相逢。不要一听“降温”就心慌。先给大家派一颗定心丸,再怎么降温,最低气温的“底线”也将坚守在3℃以上,最高气温的“底线”更高,维持在10℃以上。

    不过,也不能完全当这次降温不存在。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1.8℃,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也仅有11℃左右。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十天预报看,下次再见雨水,恐怕就要等到2月5日了;此外,2月9日到10日,也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尽管雨水“恼人”,但在今年特殊的天气形势下,还是有点儿“盼着”下雨的。市气象台说,自2020年8月6日台风“黑格比”结束以来,我市晴多雨少,到昨天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33毫米,比常年同期少46%。其中,有4个区历史排名第一少,分别是奉化279毫米(历史同期650毫米),象山248毫米(历史同期700毫米),宁海232毫米(历史同期741毫米),镇海410毫米(历史同期605毫米)。

    今年1月以来,全市降水严重偏少,平均降水量7.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9%,为历史同期第三少。在军、民航空管、应急和资规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经宁波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市气象部门于昨天白天,在余姚市梨洲街道、奉化区大堰镇和宁海县黄坛镇成功实施人工增雨火箭作业,在余姚市梨洲街道、奉化区溪口镇和宁海县深甽镇顺利开展人工增雨烟炉作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