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3所学校学区划分调整

    本报讯(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胡谷怀) 昨天上午,鄞州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宁波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宁波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会展校区、钟公庙中学教育集团(钟公庙二中)3所学校学区划分调整方案。

    宁波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是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66班,其中小学36班、初中30班。学区范围为盛莫路以东,野塘河-明湖以北,莲湖路以北,盛梅路以西,通途路以南区域。2021年秋季开设小学段一年级和初中段一年级,招收对象为在学区范围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

    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是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102班,分为三个校区,其中安波校区设置小学1-2年级,共24班;会展校区设置小学3-5年级,共36班;明程校区设置6-9年级,共42班。

    该教育集团学区由东、西两块组成。西块为:世纪大道以东,中山东路以北,生态长廊以西,通途路以南的区域;东块为:生态长廊以东,后塘河以北,盛莫路以西,通途路以南的区域。该教育集团2021年秋季招收对象为在学区范围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

    钟公庙中学和钟公庙二中(应麟书院)同属于钟公庙中学教育集团,是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初级中学。钟公庙中学设计办学规模为30班(拟再扩建30班),钟公庙二中(应麟书院)设计办学规模为60班。钟公庙二中(应麟书院)竣工验收后,该校学区划定为鄞县大道以南的钟公庙街道行政区域。钟公庙中学学区则改变为鄞县大道以北的钟公庙街道行政区域。钟公庙二中(应麟书院)2021年秋季开设初中段一年级,招收对象为在学区范围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