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江南岸这个片区规划明确

拟打造高新区东部门户、三江六岸人文节点、旧城品质提升典范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宁波国家高新区(GX05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日前获批后公布。

    这次规划调整的片区,位于高新区东北部,北至甬江、南到江南路、西起冬青路、东至东环北路,规划面积为2.11平方公里。其中,重点调整范围西起剑兰路、东至界牌碶河,面积约1.36平方公里。

    这里,也就是甬江南岸的梅墟片区。

    按照规划,该片区的功能定位为“人文宜居,活力梅墟”,即打造高新区东部门户、三江六岸人文节点、旧城品质提升典范。

    整个片区规划居住人口约11000户、2.81万人。

    规划范围内总建设容量约199.06万平方米。其中,保留的建设容量105.26万平方米,新建的建设容量93.80万平方米。

    整个片区的规划结构为“一心、一带、两轴、三区”。

    一心:商业中心。位于江南路与梅墟路交叉口,拟围绕规划轨交6号线一期梅墟路站布置商业商务功能用地,打造TOD为导向的片区型核心商圈,为片区提供一站式商业中心。

    一带:沿甬江生态景观带。规划沿甬江形成长约5公里的滨江绿带。

    两轴:沿江南路城市发展轴、沿梅墟路功能联系轴。

    三区:历史风貌区、滨江居住区、配套生活区。其中,梅墟老镇已划为梅墟历史地段,规划采取一种居住、文化、商业等功能相融合的混合用地模式。

    规划保留现状东海府、民和家园、梅沁园等居住小区及居住配套设施,沿甬江大道规划新建二类居住建筑及商住混合用地,提升规划区居住品质。

    在民和家园北侧,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此外,在东潮之滨、春月云锦的南面,有两个地块也作了规划调整。

    其中邻江南路地块,由商业金融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后用地面积约7850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3.2,可建体量超过25万平方米,其建筑限高110米。

    另一个位于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东侧的地块,则规划为工业用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