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六区 新盘认购大数据出炉

市六区新盘认购登记大数据(部分)

    8000多位无房户一摇就中

    也有人摇了12次全落空

    去年7月20日,宁波出台无房家庭优先购房政策。随后,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上线市六区新盘认购登记系统,于8月起,六区内但凡新盘开盘,都必须先进行网上认购登记,并通过大数据审核无房家庭、有房家庭。新盘的开盘数据,从此透明化。

    那么,这半年多来,到底有多少人登记买房?无房户的“优先”,到底有多高中签率?最火爆、最难摇中的新盘都是哪些?

    昨天,记者拿到了市六区新盘的官方认购登记渠道——“宁波房产公众版”APP的一份大数据分析图表。数据背后,有不少有意思的情况,一起来看。

    认购登记总人数接近7.4万人

    从2020年7月30日第一个线上认购项目启动,至2020年底,市六区共有108个项目批次上线。这批新盘,总共吸引了73820位购房者,他们累计报名认购次数达82465次。

    无房户中签率超过50%,有位有房户摇了12次都落空

    在无房户优先购房政策下,9326个无房家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中签率52.27%。其中,第一次摇号就买到心仪房子的无房家庭,有8023个。而有房户的中签率,只有27.17%。其中,有一位有房户,认购了12次,次次“陪跑”……

    80后、90后已成买房“主力军”

    认购登记的人按年龄分,80后占比33.25%;其次是90后,占比26.62%;再次是70后,占比21.23%。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5岁。

    分性别看,男女基本各半。

    分户籍看,市六区户籍的占比42.34%,其中有房户占到近68%;非市六区户籍的57.66%,其中有房户则接近82%。

    最火的一个盘,整体中签率仅5%多一点

    认购人数排前三位的新盘及批次,分别是:龙沁华府-4,5994人报名认购,其整体中签率仅为5.44%,其中有房户中签率更低至2%左右;崇文花园-1,3628人报名认购;云潮中心-1,3510人报名认购。

    分区域看,奉化是去年宁波楼市最热的地方,不管是新盘推售批次、总房源套数,还是认购登记人数,占比均为六区榜首。

    海曙虽然新盘推售批次、房源套数都超过镇海,但认购人数却比镇海低。记者 曾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