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来啦!比常年提早18天

未来几天气温居“高”不下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有点突然!市气象台昨天“官宣”:我市今天入春。

    我们说的入春,指的是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一般来说,要求“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

    说春天来得有些意外,是因为就在昨天早晨,我们还在冷空气的“余威”下哆哆嗦嗦,最低气温仅0.8℃。

    我市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今年的春天提早了18天。

    为何?答案简单而粗暴:热!

    市气象台说,自2月以来,我市平均气温持续偏高,日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3.5℃;预计2月20日开始,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高于10℃,因此入春。

    既然已经是春天,气温“蹦跶”起来更加肆无忌惮。

    继昨天市区最高气蹿到19℃后,今天至2月22日,市区最高气温都将高居23℃-25℃“不动摇”。

    最低气温也不甘落后,昨天还在冰点附近徘徊,今天就将一口气蹿到7℃,之后还将继续上升至11℃左右。

    不过,毕竟还只是早春,“贼心不死”的冷空气总归还是要来“插一脚”。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十天预报看,在经历眼下这一波回暖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2月23日-24日,最低气温回落到7℃-9℃,最高气温降至14℃-16℃。

    另外,2月22日夜里到2月23日,我市沿海海面将有8级阵风。

    再来一个转折——不过,毕竟已经是春天,冷空气也是“强弩之末”。从目前的预报看,2月25日起,气温又将有小幅回升。因此,大家也不用太担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