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开展“楼道清理”行动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毛安娜)近期,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高层住宅、老旧小区、10人以上出租房,开展楼道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

    该支队把楼道消防安全纳入打通生命通道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将“楼道清理”列入城市综合管理和民生实事内容,推动完善村规民约,并将违约行为纳入群防群治。

    行动中,该支队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区域划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基层党员、楼组长等社会力量,对全市楼道隐患情况逐一排查、登记,同时组织开展“三清”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自行清理,逐楼、逐层清理无人认领的物品,力求为市民群众打通最后“一平方米”。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执法人员逐层清理楼道内违规存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等杂物,并将杂物强制搬离,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楼道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进行跟踪监督,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及时发出建议函、督办单,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因工作不力,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或者有较大社会影响火灾事故的,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