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和义大道、杉井奥特莱斯销售额同比分别增928.5%、716%

宁波人购买力吸引全球高端品牌目光

奢侈品牌店选址向东部新城商圈扩延

正在排队进店消费的顾客。 受访单位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宁波高端消费迎来“高光时刻”。高端消费回流成为拉动宁波消费市场一股迅猛的“新势力”。

    实际上,去年以来,奢侈品牌就加快了在宁波的扩张速度。为何宁波屡屡吸引国际大牌的目光?2021,一线大牌在宁波布局有何新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排队购买奢侈品在春节期间达到高潮

    今年春节期间,宁波高端消费迎来“高光时刻”。高端消费回流成为拉动宁波消费市场的一股迅猛“新势力”。

    长假期间,在宁波和义大道、宁波杉井奥特莱斯等购物中心内,不管是爱马仕、LV,还是Dior、Gucci等,多个国际一线品牌门店外都排起了等候进店的顾客长队,消费热情可见一斑。现场排队的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

    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店总林炳芳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各个奢侈品牌门店排队购物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现象,春节期间更是达到高潮。“由于高端消费增加明显,大部分奢侈品牌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会限制进店顾客人数。所以各个品牌都出现了排队现象。”

    令在和义大道工作多年的林炳芳感慨的是,往年也有奢侈品门店排队现象,但像今年这般“火爆”实属罕见。“譬如大年初二、初三,LV门店门口的长队几乎要排到购物中心外的马路上了;像爱马仕这类顶奢品牌,往年是很少有排队现象的,今年门店外也排起了长队。”

    据统计,2月11日-17日7天,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实现销售额1.14亿元,同比增长928.5%,这7天,仅LV单品牌销售就高达2035.8万元;杉井奥特莱斯实现销售额0.55亿元,同比增长716%,7日累计客流高达31.16万人次。

    “实际上,我们多个品牌的客流从去年5月就开始逐步恢复,去年三四季度已经完全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2020年,和义大道购物中心累计实现销售25.53亿元(不含特斯拉门店销售),同比完成153.95%。其中,包袋、手表、化妆品需求持续增长。而今年更是一开年就实现了开门红。”林炳芳表示。

    “消费者热衷于在国内买大牌,一方面是由于进口关税下调,境内外售价逐步缩小;另一方面,政府也陆续出台促消费回流政策、完善免税店政策。加上全球疫情的影响,更加速了消费回归国内的趋势。”

    宁波为何屡屡吸引国际大牌的目光?

    实际上,近年来宁波消费者展现出来的“优质消费力”,吸引了全球高端品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国际一线大牌,将品牌首店、旗舰店落地宁波市场。

    以和义大道为例,2020年新进品牌有12家,包括Piaget、Double B、Gomezia、Maje、Theory、Sandro、Polo Ralph Lauren、Home Bijoux、Longchamp、POP Mart。其中宁波独有品牌11个,宁波首店4家。以及Sandro、Maje、Theory等重量级轻奢品牌落户和义大道二楼。截至2020年末,和义大道历史上首次实现100%的出租率。

    有不少人疑惑:宁波人的消费实力能否支撑起这么多高端品牌的集体入驻?事实证明,宁波人的购买力远超出预期。

    春节长假期间火热的消费数据就足以证明。据市商务局统计,2021年春节,宁波居民的消费潜能井喷式释放,2月10日-16日(大年廿九至正月初五)7天,纳入监测的35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5.7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其中,全市监测的10家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4.4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

    “此次疫情后,宁波商业迅速重启、复苏速度更是有目共睹,这也是吸引和集聚高端消费的重要原因。”宁波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处长张宇平表示。

    从城市核心商圈向次核心商圈扩延

    宁波市场正在迅速成为众多一线品牌的重点布局城市。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已经出现的一个新趋势是,奢侈品牌店选址从城市核心商圈向次核心商圈扩延。比如宁波的奢侈品牌品牌选址,正在从天一商圈扩大到东部新城商圈。

    备受关注的阪急百货,即将于今年4月正式亮相。日前,阪急已经公布了全部入驻品牌,记者梳理发现,其中不乏重量级一线品牌。

    奢侈品牌阵容带来大量浙江首店以及宁波首店,弥补宁波头部品牌的不足,实现爆发式增长,让宁波在与同级别城市的比较中,从落后变成领先地位。如TOM FORD成衣,YOHJI YAMAMOTO、MAISON MARGIELA等国内相当稀有的品牌入驻。

    与此同时,阪急百货也不乏目前国内人气颇高的轻奢品牌。值得一提的是,Jimmy choo、Sergio rossi、Stuart weitzman三家高端鞋履品牌均设置了独立门店,提供差异化服务或者货品。

    “在国内大循环的经济格局下,宁波实体商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目前,宁波正在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拓展消费空间格局,建设多层次、特色化区域商圈。国际一线品牌在宁波的布局,也将助推宁波商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我们期待,更多奢侈品品牌将在宁波首发,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张宇平表示。

    记者  史娓超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