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委员程慧:

跨过“数字鸿沟”助老年人享受公共服务

程慧

    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更好享受公共服务,是时下社会关注的热点。

    “我们要做的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加大对实施方案的落实力度和监督力度,通过全社会力量来共同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为他们享受公共服务保留空间。”来自妇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宁波)律师事务所主任、二级律师,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兼)程慧说,适应日新月异的智能化的生活方式,是老年人“躲不过”的一道坎。尤其是眼下智能化应用不少集中在出行、就医、办事、消费等和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的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程慧认为首先要从立法和制度层面保障老年人的权益。政府在制定公共政策、引导智能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时,要兼顾老人的特殊需要,为他们留有享受公共服务的空间,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同时还建议通过地方立法形式切实保障老年人受教育的权利。”程慧说,针对老年人开展的智能技术教育,应该进一步拓宽“送教”渠道,创新“送教”方式。

    记者 石承承/文 受访者供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