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又要来了

    “豪”雨“解渴”。

    2月25日傍晚到2月27日10时,我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中到大雨。全市平均累积雨量23.5毫米;象山和余姚的雨势最明显,分别达到28毫米和27毫米;单点雨量最大的是慈溪大山,达到42毫米,四明湖水库和白溪水库的雨量也分别达到31毫米和23毫米。

    雨水“大势已去”,但“意犹未尽”。今天,局部地区还是会飘些小雨丝。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十天预报看,除了3月3日和3月8日多云到阴外,其余日子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雨水频频出没,难免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但看在前期宁波各大水库“饥渴难耐”的份上,大家对它的到来,还是心怀一丝喜悦和包容的吧。

    相比雨水,“近在咫尺”的冷空气在当下更值得大家关注。市气象台说,3月1日夜里到3月2日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市,带来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

    从目前的预报看,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降温可达6℃-8℃。其中,3月3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5℃以下,山区最低气温更将跌至0℃-3℃,有霜冻。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和低温霜冻,或将给农作物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山区的农户要及早做好防护措施。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将会出现一次7~9级偏北大风过程。沿海地区及海上作业同样要及早做好预防。记者 石承承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