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门外,前来看病的阿姨被骗900元

他俩飞身赶到,上演一出“抓贼”好戏

执法队员将“光头大师”(右)抓住。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晨夷 霍卫国) “快拦住这个‘光头’!他骗了我的钱!”昨天一早,海曙区镇明路上,上演了一出当街捉贼的戏码。在前面飞奔的是一名50来岁模样的光头男子,上身穿着一件布纽扣对襟外套,右手拎一只暗黄色布包,步履交错间,跑起来有副“轻车熟路”的样子。

    在后面紧追不舍的是一名女子,年龄与光头男子相仿,她身着碎花蓝底上衣,提着一把雨伞,戴着口罩上气不接下气地边追边喊。这位阿姨姓郁,前阵子身体刚查出毛病,跑了一会儿很快体力不济,眼看那男子越跑越远,郁阿姨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紧急时刻,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湖中队队员严翼涛和徐波恰巧巡逻至此,目睹了郁阿姨的困境。“实在跑不动了。”郁阿姨眼看那光头男子快没影了,只得慢下脚步自认倒霉。蓦然间,她一抬头,看到了身着“城管蓝”的严翼涛和徐波,好似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立马上前拉住他俩:“帮帮我,那人是骗子。”

    面对气喘吁吁的郁阿姨,当听到“骗子”二字后,严翼涛马上警觉起来,一扭头朝着光头男子拐进的路口,拔腿就追。看到有执法人员追上来,背着布包的光头男子也加快了速度。“哪里逃!”凭借着敏捷的身手,严翼涛和徐波分头包抄到广济街,给光头男子来了个“瓮中捉鳖”。

    经过一番仔细的询问,队员们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该男子姓谢,昨天早上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旁设摊算命。正好来医院看病的郁阿姨见摊前聚集了许多人,一个正在排队算命的“群众”告诉她这个“大师”算得非常准,而且是免费算命,不过要先给钱,算完会还的。郁阿姨刚开始不太相信,看到“大师”给别人指点迷津,对方连声感谢,钱也的确还了回来,她就打消了疑虑。

    “大师”一见郁阿姨就说:“你脸色不太好,看来最近有血光之灾。”不久前刚查出毛病的郁阿姨听了这话更加相信了,乖乖地交了900元钱,想让“大师”继续往下说。没想到算完命后,“大师”不肯把钱还给她,拿着装了钱的布包就跑了。

    “谢谢你小伙子,多亏你跑得快,不然我的看病钱就没了!”郁阿姨拉着严翼涛的手连声道谢。谢某被严翼涛和徐波抓住后,声称自己只是算命糊口,求执法队员放过自己。

    从郁阿姨的诉说判断,徐波感觉此次事件很可能是是群体作案,怀疑围在谢某摊位前的“群众”中有托。待谢某把钱拿出当面还清后,徐波早就联系好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

    据办案民警反馈,谢某及同伙涉嫌在市第一医院附近以各种手段长期行骗,但由于缺乏证据和证人,此前公安人员很难将他们绳之以法。“谢谢月湖执法中队,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民警给城管执法队员点了个大大的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