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学雷锋 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湖街道这家免费缝补工作室要招新了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罗世静) 3月3日,月湖街道在月湖盛园广场举办了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本该出现在现场招新的“TUTU工作室”负责人屠元波却没有出现。联系后才知道,屠元波接到了好几个“单子”,为了不让“客户”等待,她还在工作室忙着。

    “TUTU工作室”开在月湖盛园对面的一个僻静角落。今年57岁的屠元波经历很丰富,曾是一家国营纺织厂的厂长,后来辞职下海,开办公司、工厂,社区很多居民都亲切地称呼她“屠厂长”。

    2年前,屠元波为了照顾老母亲,搬到了太阳社区居住,闲不下来的她立即报名参加了“一人一岗”。“我从小喜欢缝缝补补,当时就有一个梦想,等到我年纪大了,有能力的时候就免费提供缝补服务。”“TUTU工作室”(也叫太阳社区爱心缝纫坊)就这样成立了。

    很多老年居民都很节省,身上的衣服破了,特别是棉毛衫领子、袖子松垮了,也都舍不得丢掉。工作室开张后,老年居民就会拿过来让屠元波换一下领口、袖口。屠元波说,也有年轻人来的,主要是新衣服买来改小点,或者裤子太长了改短点。

    因为每天的“单子”不是很固定,屠元波有时候吃完晚饭还会到工作室来缝缝补补。“实在忙不过来了,我会把我其他门市部的工人叫过来帮忙。”

    其实,工作室已经有了几名志愿者。刚开业的时候为了“招徕生意”,太阳社区第一支部的党员们都成为了工作室的志愿者,到居民家收集需要缝补的衣服。可他们的事情也多,因此,工作室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来提供“上门收件”的服务。

    面对居民们的表扬,屠元波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她说:“我做的事情能帮助到其他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我就很开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