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市第六批 文物保护点公布

共7处,都是红色革命文物

    本报讯(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方其军) 近日,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文公布了余姚市第六批文物保护点,共计7处,分别是中共余上县委秘密联络点马氏枣园(位于黄家埠镇横塘村)、泗门青年救亡宣传室旧址(位于泗门镇西大街社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后勤部兵工厂旧址(位于鹿亭乡高山村)、郁文故居(位于河姆渡镇翁方村)、三北游击司令部姚南办事处旧址(位于梨洲街道金冠村)、中共浙东临委成立旧址(位于陆埠镇孔岙村)、华盖山民兵瞭望哨旧址(位于大岚镇华山村)。这批文物保护点有一个共同性,即均为红色革命文物。至此,余姚共计有余姚市级文物保护点101处。

    有关负责人表示:“余姚是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红色文化底蕴特别深厚,在已拥有诸多红色文物为各级文保单位的基础上,余姚集中公布一批红色文物为文保点,具有特别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