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连续三场夺冠

宁波女枪手杨倩奥运资格稳了

东京奥运首金将在她参加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

比赛直播截屏(前排左二为杨倩)。

    本报讯(记者 邹鑫) 昨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在福建莆田举行,宁波运动员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以251.6环再夺冠军。此前她在该选拔赛的前两场均获得冠军。她的启蒙教练虞利华表示:“参赛选手中,杨倩的总评分在积分榜上已经遥遥领先,基本上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比赛于昨天上午8点30分鸣枪,共6名运动员参加,杨倩、王璐瑶和徐红来自浙江,张雨、马宇婷、赵若竹分别来自河南、辽宁和山西。

    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上,杨倩表现得中规中矩,以629环排名第四。决赛中,她神情专注,弹无虚发,最终以251.6环、领先第二名王璐瑶0.7环的成绩夺冠。

    “杨倩资格赛打得一般,决赛中能一直保持这样稳定的发挥已经非常厉害了。比赛越到最后,运动员压力越大,杨倩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虞利华赛后介绍说,“3月底第四场选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日程安排比赛,相当于‘走一个模拟程序’,按照她现在的积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基本稳了。”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参赛选手将凭借国际比赛和最终队伍选拔赛的成绩积分累加进行排序,前两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最终队伍选拔赛已举办三场,杨倩表现得既稳定又出色,次次力压群芳。尤其在第二场选拔赛资格赛上,她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积分陡增,确立了领先优势。

    在昨天的比赛中,另一位宁波运动员徐红也表现不错,决赛以229.6环排名第三。但目前徐红的积分与第二名王璐瑶还有一定差距,想要通过第四场选拔赛跻身前两名,难度较大。

    射击一直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王牌项目,今年东京奥运赛场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产生。如果杨倩能够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并射落首枚金牌,宁波奥运史册将翻开新的一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