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3·15消费者权益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多多上买汽车 下单4辆只收到2辆?

    “现在我也不知道另外两辆车什么时间发货。拼多多平台介入,让卖家赔我400元的损失,然后继续履约,我不同意。现在是车款不退,也不发车,我都急死了。”3月15日上午,在气象路一家租车店里,老板周先生说起这次买车的经历,气就不打一处来。

    周先生做的是旅游租车生意。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20日,他通过拼多多平台,向宜买车汽车旗舰店购买了4辆别克英朗轿车。当时,他主要考虑到春节是租车旺季,趁此机会可以多赚点钱。在此之前,他也在这家店买过车,并没有出现过差错。

    周先生回忆,当天他在网上下了单,分别用4个账号(店家规定,每个账号只能拍一辆车)付了4辆车的定金共计199600元,约定30个工作日内发货,但后面没有任何人员联系他。

    周先生说,今年1月10日23时,易买车的工作人员联系他,让他把尾款付清,称因为自己失误,造成了订单延误。随后,周先生收到了尾款支付链接并先付清了一辆车的钱,第二天一早又付清了第二辆车的钱,两辆车共计付尾款36000元。但另外两辆车的尾款却怎么也付不进去了,他只好换了一个账号又付清了一辆车的尾款。今年1月底,周先生只收到两辆车,其间,还被店方强制买了一辆车的保险,因为对方称,不买保险就不发车。

    周先生说,另外的两辆车他到现在也没有收到,这两辆车他一共付款117800元,还差一辆车18000元的尾款因为对方关闭提供支付连接至今未付。如今已经快过去2个月了,周先生望眼欲穿的两辆车依然没有收到。

    今年2月份,周先生请求拼多多官方客服介入,经过调查,拼多多平台要求卖家赔偿周先生每辆车200元损失共计400元,同时,让卖家按约定发货。对此,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一是当时正值年前,是租车旺季,他这两辆车如果能准时到店并交到客户手里,将产生不少收入。现在,因为商家没有及时发车,给他造成了约1万元的经济损失。

    3月15日下午,记者与易买车旗舰店的陈姓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他称当时的一个活动规则是7天内完成付款,因为周先生没有及时付款,所以造成了发车延误。“最近,周先生也没有和我联系。接下来,我会与周先生沟通,看怎么把问题解决好。”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与拼多多客服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了解情况后,会及时向记者反馈此事的处理进展。但一直到记者昨晚发稿时,并没有接到拼多多方面的信息。

    记者 边城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