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正确消费观 防范非法校园贷

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在宁波银保监局的指导与部署下,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推进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3月12日,该行走进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和北仑职业高级中学,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培养正确消费观,防范非法校园贷”的金融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光大银行讲师们针对目前学生中已出现的花呗套现、游戏充值等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提醒,通过生动风趣的讲解和典型案例的剖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借贷观、珍惜个人征信、远离不良校园贷、养成良好消费习惯、杜绝“以贷养贷、以卡养卡”等不当金融行为。讲座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现场学生踊跃提问,互动热烈。学校老师表示:“这场讲座开展得非常及时,通过专业金融从业人员的正面引导,对于帮助学生养成正确消费观大有助益。”

    口碑赢得客户,服务创造价值。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在宁波银保监局及总行的正确指导下,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通过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信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积极打造“多一色,更温暖”的“阳光消保”品牌形象。 李 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