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继续下
气温继续降

北方沙尘 对甬城无大碍

    昨天,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雨,雨势一度看起来还不小,但也仅限于“看起来”。

    从市气象台雨情通报来看,3月15日18时到3月16日18时,全市面雨量仅5.1毫米,其中,慈溪、余姚两地雨势相对明显,分别达到10.4毫米、8.8毫米。

    问了市气象台,这点雨量,也就是个“春天里的小雨”吧。而这句话的话外音是,气象干旱仍在持续,谈“缓解”还有点早,“节约用水”这根弦,还是得绷紧。

    在市气象台预报的3月17日市区空气质量预报中,有点陌生的“PM10颗粒”出现了,让人不由心头一紧:该不会是那个极不受欢迎的沙尘……

    好在市气象台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沙尘天气虽然还在,而且也有南下的趋势,但一般到江苏中部地区也就差不多了,不会给我们造成影响。

    而从总体的空气质量预报看,3月17日市区的空气质量仍旧有望达到优至良。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PM10通常指的是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可吸入颗粒物,它在环境空气中持续时间很长,对人体健康和大气能见度的影响,还是要多加防范。

    最近几天,雨会一直下,但最需要关心的还是降温。尤其是3月17日,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下滑,预计只有12℃左右。

    看起来好像温度并不低?还是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3月16日市区最高气温17.1℃,最低气温12.5℃。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 石承承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