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导师制、未毕业先签约……

浙大宁理“海天工程师班”开班

师生在参观企业。 通讯员供图

    近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海天工程师班”开班。班上25名学员有着双重的身份,他们既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同时,他们都已与海天集团签订就业协议,是海天集团的一员。

    “海天工程师班”开班,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海天集团开展联合培养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探索。根据培养方案,“海天工程师班”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学校+企业“双导师”联合培养,“毕业设计+企业实训”同步推进。班上的25名同学将在海天集团完成毕业设计,由学校选派5名“专业指导”导师,同企业选派的20名“工程指导”导师共同指导完成。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介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有优秀的学科专业平台,海天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塑料机械生产基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双方一直有着深厚合作基础;这次联合设立“海天工程师班”是校企协同培养卓越人才的一次全新探索,对于学校、企业和学生都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产教融合落地是高校改革的发展任务,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都很珍惜这次校企合作机会,希望能携手努力在产教融合上深入实践和探索,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智能制造人才,也希望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谦逊有礼、不耻下问,展现新一代准工程师的风采,实习期间同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牢记安全第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机械系主任、海天集团制造技术中心科长王彬,作为“专业指导导师”和“工程指导导师”谈道。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林丹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