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百货巨头下个月要来了

宁波高端商业将迎战国时代

宁波阪急外景

和义大道里“排队买大牌”

宁波万象城效果图

    近日,宁波阪急将于4月16日开业的“官宣”,给宁波消费市场带来不小震动。这个神奇百货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又将为宁波高端消费市场带来什么?

    阪急百货首个正式落地的海外项目

    兜兜转转2年,作为知名日本零售商H2O Retailing在中国内地的首个阪急百货项目,宁波阪急开业一事终是靴子落地。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其中,宁波阪急本次开业的卖场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超过H2O在日本大阪的旗舰店“阪急梅田总店”(约8万平方米)。

    这个高奢百货“资深玩家”将给宁波带来什么?

    据了解,宁波阪急布局在1-2层总计60余个奢侈品牌中,超过一半是宁波首店,其中不少还是浙江首店。

    同时,宁波阪急一口气带来了新加坡“莆田餐厅”、日本新锐拉面品牌“麺や庄の ”、意大利CAFE TRUSSARDI3家米其林餐厅,以及近80家风格迥异的餐饮品牌。

    另据公开资料报道,阪急百货为日本首个TOD商业项目,首个项目阪急梅田店于1929年开业。截至2020年9月,其在日本共开设16家百货门店,宁波阪急项目为首个正式落地的海外项目。

    高端消费“持续井喷” 宁波人购买力杠杠的

    从各方面的资源看来,宁波阪急的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不过,宁波现有的另一高端购物中心和义大道,同样表现不俗。

    去年,和义大道购物中心累计实现销售25.53亿元(不含特斯拉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53.95%。其中2020年8月,和义大道首次单月突破3亿元销售。

    2021年开篇,元旦小长假期间,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完成销售额4308.13万元,同比增长182.80%。

    与飘红数据相对应的,还有各个重奢品牌门店前排起的长队。据了解,自去年年末以来,在宁波“排队买大牌”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现象,春节期间更是达到高潮。一方面是因为高端消费回流,本地消费增加明显;另一方面是大部分奢侈品牌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会限制进店人数。

    这仅是一个缩影。宁波作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既有成熟庞大的内需市场,也孕育着快速发展的消费升级需求。

    与此同时,宁波的高净值家庭数量长期排在全国TOP10榜单。根据《2019胡润财富报告》,宁波拥有60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达9.59万户、拥有千万元以上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34800户。细看榜单可以发现,宁波的“富裕家庭”“高净值家庭”“超高净值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的数量均位列全国第7位。

    种种数据表明,对高端的品质型消费,宁波人既有消费能力,也有消费需求。

    高端商业“集中入场” 宁波商业竞争再加剧?

    宁波人杠杠的消费力,也持续刺激着众多高端商业拓疆的野心。

    2021年宁波商业活力明显增强,多个全新的商业项目即将集中入市。其中最瞩目的包括:今年5月即将正式开业的宁波首座万象城以及华侨城欢乐海岸等。未来几年,宁波还将迎来位于三江口的K11艺术购物中心。

    据了解,宁波万象城整个商业建筑占地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6万平方米,是宁波首个“城市综合体+摩天轮”项目。宁波万象城以高消费力女性、中产家庭及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客群,后期将引入4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其中首进宁波品牌数量众多。

    宁波欢乐海岸约28万平方米总体量,定位大型文旅商业综合体,由购物中心、曲水街、儿童成长中心、水秀广场组成。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已引进众多符合超级店、升级店、一站式单店、首店经济和体验式经济的品牌,今年5月将正式运营。

    对此,宁波市商务局流通处处长张宇平认为,高端商业品牌入场,是看准了宁波城市消费升级的机会。随着宁波阪急、万象城等新商业项目一一入市,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宁波已有商业的升级调整,形成差异化、多样性的良性竞争,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升级,共同形成一个辐射力更强的商业生态,实现宁波商业格局的“越级跳”。记者 史娓超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