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的春天怎么玩?

首张步道地图出炉,力推6条踏春线路

第二届“钱湖春来了”启动仪式暨云道踏春开游仪式现场

    手工制作麻糍、炒春茶、非遗制作等特色体验项目亮相创智生活集市;“掌心里的东钱湖”“艺术振兴乡村”展区集中展示东钱湖智慧旅游发展成果和城杨村“美丽蜕变”历程;宁波本地音乐人牵手“中国好声音”宁波赛区学员等送上春日歌谣……3月21日,为期两个多月的第二届“钱湖春来了”启动仪式暨云道踏春开游仪式在东钱湖小普陀景区拉开帷幕。

    “中国好声音”宁波市区海选落定东钱湖

    “3月至5月,东钱湖将连续推出春季旅游主题活动20余项,让广大游客可以上山采茶、游船赏花、捣麻糍、踏春风、赏音乐;还策划推出东钱湖觅春、沐春、品春等‘春系列’产品,集聚人气,敞开胸怀欢迎市民和游客前来。”东钱湖管委会一级调研员苏少敏表示。

    同时值得期待的是,“中国好声音”宁波市区海选将于4月开始在东钱湖夜猫子夜市开启,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如今,东钱湖正昂首阔步迎来高速发展的春天。据介绍,宁波院士中心、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国际帆船港湾等项目已建成投用,新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环南湖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顺利竣工,国际会议中心正加速建设;轨道交通四号线开通运营则让东钱湖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首张步道地图出炉,力推6条踏春线路

    活动现场,东钱湖发布首张步道地图,并重磅推荐了6条踏春线路,“截至目前,东钱湖已建设步道长达160公里,串联‘二灵夕照’‘芦汀宿雁’‘百步耸翠’等‘钱湖十景’,通达东钱湖各景点、酒店、精品民宿,实现了推窗见湖、抬头见山、出门即步道,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分享到文旅体融合发展带来的便利、健康和美好。”苏少敏说。

    据悉,2020年,对旅游行业来说是既艰难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东钱湖管委会与区内企业积极筹划、快速行动,实现了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总收入双15%的增长,为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拉动宁波旅游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下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持续推出宁波旅游节、第二届乡村旅游季等200余项宁波文化旅游节事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承包’全年的文旅节庆盛宴,让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说。

    【新闻链接】

    ●踏春一号线

    简介:全长8.8公里,爬高量为418米,参考用时3小时48分。从下水官驿河头进出,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小普陀景区或钱湖宾馆进入。

    特点:本路线一半在湖畔,另一半在山上,沿路行来,湖光山色,风和花丽,春意无边。途中更有1314路段,是情人节、七夕节以及婚纱摄影打卡首选地。

    ●踏春二号线

    简介:全长13.8公里,爬高量为452米,参考用时5小时17分。从下水湿地进出,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小普陀景区或上水进入。

    特点:本路线经过湖山各半,还有段沿溪漫步,路线比较长,途中会路过三个禅寺。春天行走此线,鸟语梵音竞入耳,赏春禅行两相宜。

    ●踏春三号线

    简介:本路线连接湖心景区与下水湿地,全长5.5公里,爬高量为88米,参考用时1小时48分。通常从下水湿地进湖心景区出,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完全由自己选择。

    特点:本路线爬山路段很少,全程在湖边或湖心走,休闲中穿越东钱湖核心区,最适合在暖风微熏的春日里行走。

    ●踏春四号线

    简介:本路线连接东钱湖人气最旺的两个古村韩岭与下水,全长5.5公里,爬高量为210米,参考用时2小时12分。从下水湿地进韩岭老街出,也可以反向,尽可随意。

    特点:本路线翻一座山头,走一段公路,强度不大。春天来韩岭老街和下水湿地游玩,以这种形式连接两处景区,不失为一种别有风味的新方式。

    ●踏春五号线

    简介:本路线即韩岭单环线,全长9公里,爬高量为148米,参考用时近3小时。从韩岭老街进出比较方便。

    特点:本路线穿老街、翻缓坡、行溪畔、走公路,强度不大,路线稍有些长,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结合老街游玩,也是不错的春季休闲方式之一。

    ●踏春六号线

    简介:全长10.2公里,爬高量为595米,参考用时4小时47分。从韩岭进出或水上乐园进出都可以。

    特点:本路线强度稍有些大,但确属从南岸方向观赏钱湖春景的最好路线,还能从高处鸟瞰绿草如茵的启新高尔夫球场,登山爱好者者很值得一走。

    记者 谢舒奕/文 胡龙召/摄

    通讯员 刘奕艺 袁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