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社区联盟“挂牌”啦

社区“当家人”期待满满,他们这么说……

下应街道海创社区“社区联盟”挂牌。

    “宁波晚报社区联盟一定要挂在我们社区的显眼位置,居民来了都能看得到!”

    “我们社区墙面的C位就留给宁波晚报社区联盟了!”

    3月23日,“甬上社区节暨首批宁波晚报社区联盟授牌仪式”在东柳街道幸福苑社区举行,首批宁波晚报社区联盟单位名单公布。

    拿到“社区联盟”牌匾后,各个社区昨天就张罗着挂牌了。社区的小伙伴们很给力,这块崭新的牌匾被放在社区的醒目位置。

    每个明星社区都有“秘密武器”

    首批宁波晚报社区联盟单位来自海曙、鄞州、江北、镇海、北仑和奉化等6个中心城区,很多都是宁波的明星社区。对于社区治理,他们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有“中国进士第一村”美誉的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有着浓浓的乡风古韵,村里的马头墙错落有致。去年底,该村刚刚获评“全国文明村”。走马塘村党支部书记汪红蕾对加入社区联盟充满期待:“加入社区联盟这个大家庭后,希望能和更多优秀的村(社区)书记交流,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是该街道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社区文化活跃,队伍众多,精品迭出,先后两次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是省内外较有影响的文化型品牌社区。

    昨天一早,后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张静波就和同事把“社区联盟”的牌匾挂在了社区门口。“看到这块牌匾,就能让我们想起创建‘典范社区’的使命。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居民打造和美生活,他们的幸福指数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无疑是个“明星社区”,作为宁波单体最大的商住社区,他们走出了一条共治共享的品质社区发展之路。2020年8月,在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彰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海创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海创社区联社干部徐波平说,借助宁波晚报社区联盟平台,希望把更多的海创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汲取更多的养分,让社区自治走得更远。

    希望尽快组团“取经”

    刚加入社区联盟,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金色水岸社区党委书记卢桔就急着向记者打听,晚报能不能尽快举行一场组团“取经”活动。“数字化治理,宁波有没有做得好的地方?宁海葛家村走红全国,我们想实地去看看……”卢桔说,金色水岸社区一直在打造高品质的青春社区,但建设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一些“成长的烦恼”,希望能在宁波晚报社区联盟这个大家庭中,资源共享,经验共鉴,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更细!

    “希望借助宁波晚报平台,实现强强联手,强强联合,把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海曙区白云街道丽雅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永良说,“在活动现场,我认识了很多村(社区)书记,互加了微信,方便以后交流,宁波晚报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太好了!”

    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独特在气质,未来,我们不只是“站在路边为你们鼓掌”,更愿意陪你们一起“奔跑”。

    记者 薛曹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