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读书户口转出宁波 还能在宁波限购圈内买房吗? 还能获得无房户资格吗?

    【问题一】本人原籍宁波,无房,因求学而落户到外地学校,这期间是否还有资格在宁波限购圈内购房?是否可以做无房户,享受优先购房?

    答: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原宁波户籍学生因求学将户籍迁出宁波市的,外地求学期间在限购区域内申请购买住房的,仍可以按照宁波市户籍居民身份申请住房情况核查(限购资格核查),但因户籍已迁出市六区,不能以无房家庭名义在市六区新建商品房项目中申请优先购房资格。

    【问题二】我外地户籍,刚来宁波工作没多久,限购区外能够买房吗?

    答:在我市限购区域外购买住房,不受户籍、已有家庭住房套数、社保或个税缴纳时间的限制,可以购买住房。

    【问题三】集体户买房有没有什么限制,跟常住户口一样吗?

    答:按照现行政策,我市集体户口与常住户口在申请限购区域内住房情况核查(限购资格)或无房户优先认购商品住房资格方面没有区别。

    【问题四】买二手房需要无房户资格证明吗?

    答:无房户优先认购资格适用于在市六区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优先认购商品住房的情况下,买二手房不需要提供无房户资格证明,但购买限购区域内的二手住房的,需要提供限购资格证明。

    【问题五】我在宁波工作过,有2年社保记录,有无房资格,如果慈溪买一套,在宁波还能以无房户优先购买吗?

    答:如果在宁波市市六区近三年连续缴纳24个月社保,家庭成员在市六区无住房(慈溪等县市有住房的不算在内),可以在市六区内以无房户申请优先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问题六】只要圈内买房子就必须要打限购证明吗?怎么操作?

    答:按照现行政策,除持有市五区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协议(2014年10月1日之后签订)、市五区集体土地上住宅征迁货币补偿安置协议(2016年7月13日及以后签订)的购房人之外,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均需提供购房资格证明,购房资格证明有效期为30天。

    【问题七】第一套房父母帮买,写我自己名字,现在卖掉了,以后我自己买还算无房户吗?还是首套房吗?

    答:如果该套房产已完成过户登记,您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如果已婚)名下在市六区无住房,户籍在市六区或者非市六区户籍但可以提供近三年内在市六区已连续缴纳24个月社保证明的,可以作为无房家庭申请优先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记者 曾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